新木成林

《终于》(3)

继续日更辽(●°u°●) 」 @少天的文字泡 

然后继续少年间的纠缠不清拉拉扯扯(?)

ps:切换场景咯,小副本大进展 !!

  浩荡的队伍绵延向十里风荷——这次远足的目的地。钟扛着班旗,昂首挺胸的,平添几分与身后稀拉队伍完全不符的英气,一时竟让人移不开眼。

  而队伍的末尾,一个齐肩短发女生凑到余身边:“余同学今天心情不错啊,怎么,在看什么,这么入神?”女生是平常坐余和钟前边的,每天都有在悄悄偷听身后的两个男生的酸味日常,心中早已默默把他们凑成cp了。

  女生的声音拉回了余的目光,他便搪塞道:“没什么。怎么了,又有什么奇怪的知识想普及给我,先说好,我拒绝听。”

  “哎呀,不是,是那个谁的…诺,”女生小心翼翼指着队伍前头的小无赖,“那啥,你们为什么总能坐一起呀?”

  余白眼:得,这人不是来普及知识,而是探取情报的。

  “那你不也一样,每次都坐我们前面。”

  “我.......我那是故意的,算了算了,跟你讲白了吧,我关注你们很久了!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那既然你已经如此直接的和我正面这个话题,那我也想跟你直接点。先来问几个我非常好奇的事情,首先咳咳………”女生刻意压低声音“之前我回头看黑板作业,钟同学好像把手伸进了你外套里,你们是不是………”

  “在找东西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

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我信你个鬼!

  “那再之前我低头找书时余光瞟到你俩头靠得非常非常近,我记得那节课是物理课,老师那么严,你们都敢搞?”

  “搞什么,当时他拆笔,修不来,就我们一起修,而且没有非常近。”

  “那…那那次…”

  “同学们!前面要过个马路,注意不要打闹,看红绿灯走!”班主任挥着手臂像赶鸭子似的把同学们带到了红绿灯路口。

  “老师!我手酸,换个人扛吧,都扛了这么久了……”钟响应着班主任的嗓门,挥舞着班旗试图引起班主任的注意。

  “哎呀,行了行了,回队伍里去吧,xxx你来扛!”

  “谢老师!”钟飞快地把旗杆交给那位同学,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这边短发女生看钟要回来了,就连忙回到前面女生队伍里。

  “你回来干嘛,走前面不是蛮符合你风格的嘛。”余收起了之前对女生的敷衍,换上了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。钟听着他语气,心里有点痒痒,想逗逗他:“还不是要过马路了嘛,我之前回头看你和那女生聊得热火朝天,走路都不看路,怕你因红颜薄命(说起来那女生也不算什么红颜),所以过来好心提醒你。怎么,你好像还不乐意了,你们聊什么啊,让你这么欲罢不能?”

  “好好说话……”余忽略他奇怪的用词,“咳咳,你想知道?怎么说呢,其实说来话长……”

  钟迫不及待地回道:“没关系,这轮绿灯只能过一半的人还要再等一次,你快点说嘛。”

  “好吧,她问我……”余停顿了下,欣赏钟一脸猴急的模样,“问我知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的人。”这句话一出口,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心中有些慌乱,但面上却表现得过于局促。

  “我当是什么呢,原来你对这个很感兴趣吗?”钟散漫地脱离队伍,走到余身旁的小花坛,蹲着拽着野草。

  “嗯”又一次出乎意料的答案从余口中无意识地给出。

  钟顿了一下,此刻的他很想看看说出这个字后余的表情,但只来得及看到余微攥衣角的手,便被对面传来的河东狮吼给震了个踉跄。

  “对面的那两个是谁呀??怎么没跟上队伍啊!!”

  “噢!马上过去。”见状,余似乎要在最后几秒绿灯冲向对面,但被钟拉住了,“马上红灯了,这样冲过去不安全,等绿灯吧。”

  转眼,红灯亮起。

  过了马路的同学只好呆在原地暂时休息,等着对面的两位爷。

  “嗯……说起来我好像是有喜欢的………”

  “跟你做了这么久同桌,怎么我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,嗯?保密工作做得这么全面。”

  钟听了,不禁有些发笑——不是我保密工作做的好,是他,太迟钝了而已。

  余斜靠在一旁的广告牌边,眼里暗藏着不安与……期待。

  许是男生都有些自以为是,以为自己的心思相对于同性来说总是要缜密一些,至少在情感方面。所以当钟自以为余并不知晓他的心思时,不想余早已从点滴之中猜到了大部分,只不过剩下的一小部分,余不敢猜,只能由钟亲口说出。而如今,余似乎即将靠近答案的一隅。

  “不是啊,你知道的,我一向都很喜欢猫啊,狗啊………我知道它们不是人,但在我看来,他们是和我一样的生命。另外呢,我不知道有没有和你讲过,我还很喜欢龙鱼、鹦鹉鱼、鲨鱼……总而言之,我很喜欢鱼就对了。”钟晃啊晃的身体在说到最后一句话时,终于摆正了,正视着出神的余。

  走神的少年,看着视野中突然放大的男孩——近在咫尺,触手可及。这样的结果……似是不可思议,但却真实得让人渴望触碰。

  “其实……嗯……”余还未说完,突然感受到身边人再次靠近,略带薄汗的掌心,附上他的手背,轻轻握住。

  “不用现在说,现在…这个场合不太合适。”余顺着钟的目光,看见另一群浩浩荡荡的队伍正向他们靠近——下一个班级的队伍。余略微失神,说:好。

  再次轻轻握了一下余,钟松开了手,勾住余的肩膀。

  “走吧,绿灯了。”

《终于》(2):https://shaotiandewenzipao.lofter.com/post/1dd36714_1c6057b2c
《终于》(4):https://shaotiandewenzipao.lofter.com/post/1dd36714_1c608a26b

评论

热度(8)